下載eIPO申請表

何謂電子首次公開招股 (eIPO) 服務?
首次公開招股是指一間公司首次向公眾投資者發行新股或債券, 此類股票將有可能在證券交易所上市買賣。 電子首次公開招股服務是指銀行給予客戶透過互聯網認購新股的服務。

電子首次公開招股服務有甚麼好處?
省時 - 毋須費時排隊索取或遞交認購新股申請表,更毋須開立支票認購新股。

可靠 - 直接將配發之新股存入您於本行開立之證券買賣戶口,可避免郵遞延誤或遺失新配股份證書。

快捷 - 所配發之新股可於上市首天進行交易。

電子首次公開招股服務要預先登記?
以本行首次公開招股服務認購新股的客戶必須已開設本行證券戶口。

如何支付申請費用?
申請費用均於繳費截止時間或之後,透過自動轉賬或入票方式繳付存入本行之指定銀行戶口。但請確保閣下之結算戶口於繳費截止時間前有充裕資金。否則,申請將不獲處理。

首次公開招股服務是否24小時提供?
是。閣下可以在新股正式開始認購至截止認購期間任何時間內,於傳真方式遞交申請表。新股認購開始時間及截止時間請致電本行查詢。

使用首次公開招股服務的步驟是怎樣?
第一步

於本行細閱有關新股的資料;例如股票編號、發售價、截止接受申請日期、配股日期、退款日期、招股章程及有關條款及條件等。

第二步

閣下同意該等條款及條件後,便可填寫申請表。

填寫之申請在確定後不能更改或取消,務請小心核對,確保閣下所遞交之資料無誤。

透過自動轉賬或入票方式繳付將申請費用連同港幣二十元之手續費存入本行之指定銀行戶口。然後,將入數紙及申請表傳真至本行。傳真號碼︰2219-8877

中銀香港︰019-586-00236373 恆生︰267-039311-001

第三步

閣下所配發的新股會於首個上市日(發行日)存入閣下指定的證券戶口內,讓閣下可以即時因應市場情況作出安排。而退款將於招股書內所指定的退款日存入閣下的銀行戶口內。

我能否重複申請認購新股?
不可以,每位申請人只可遞交一份申請表格,所有重複申請將不獲處理。

首次公開招股服務以什麼申請形式認購?
首次公開招股服務的形式與黃表認購表格相近。本行以代理人名義代為閣下申請 ,所獲發之新股將直接存入閣下於本行之證券戶口內。而退款(如有)則存入閣下的銀行戶口內。

怎樣才知道我的申請指令是否成功遞交?
我們會將聯交所發出的「接獲指令確認書」傳真給申請人。

我可否修改或取消新股認購申請?
新股認購申請一經確認後,不得修改或取消。

我怎樣才知道是否獲得配發新股?
閣下所配發的新股會於首個上市日(發行日)存入閣下的證券戶口內。而分配證券及公佈分配證券結果的安排均由發售人負責,有關安排應在有關公開發售刊發的招股書及有關發售文件中已詳細訂明。

我怎樣才可以取回退款?
如閣下獲得部份配股或不獲配股,有關退款將於招股書內所指定的退款日存入閣下的銀行戶口內。